新闻详情
播放不流畅?请下载“无限大连APP下载APP

春节假期一波广播大餐等你来品尝

2020/01/23 09:55dltv.cn

除夕至初六,大连七套广播频率将带来“2020新春特别策划”,倾情打造、精心编排的700多小时的声音盛宴充满浓浓年味儿,这里有童年的回味、餐桌上的年味儿变迁、大连年俗的追忆、还有关于“年”的音乐纪录......它们将陪伴你的耳朵度过一个欢喜中国年。

新闻广播 “中国梦•中国年”

新春走基层,决胜小康年

新闻广播采编播人员坚守岗位,多路记者深入节日一线,以“新春走基层,决胜小康年”为题,采写制作相关报道,记录乡村振兴、脱贫攻坚一线的感人故事,反映城乡居民和来连游客欢乐过年的氛围,以及相关干部职工坚守工作岗位、保障城市正常运转的奉献精神。春节七天假期,新闻广播在早板块推出半个小时的新闻节目《春节新闻晨报》。

致敬经典,幸福过大年

编排《2020各大卫视跨年演唱会》,《经典咏流传》、《一堂好课》、《国家宝藏》、《美味中国》、《笑傲江湖》等优秀专题片、纪录片和综艺节目的录音剪辑,以及大量喜庆歌曲和相声小品等,渲染节日氛围,增添喜庆色彩,满足听众收听需求。

财经广播 “2020只争朝夕不负韶华”

“不负韶华追梦人”系列专访

立足大连,15位主持人深入基层寻找有梦想的人,讲述爱与梦想的故事。他们来自金融、环保、扶贫、交通、财经等行业的筑梦人,他们是城市中的追梦者,以爱的名义去成就梦想。

“我家住在大海边”系列节目展播

聚焦大连人,70年的经济生活变迁,我们奔赴海岛、田间地头,奔赴工厂车间,奔向科技最前沿,寻找有代表性的人物,用他们的经济生活变化、职业变化,家庭变化,以点到面报道大连经济发展的70年。几代人的亲历故事,记录人物喜怒哀乐,见证经济发展成就。

体育广播 “‘鼠’你最红”

全国十家电台《“鼠”你最红》大联播

大连体育广播联合了北京双奥之声、上海五星体育广播、山东体育休闲广播、南京体育广播、河南新闻广播,湖北之声,海南新闻广播、浙江民生广播、合肥交通广播,通过十台联播的形式制作了2020年春节特别联播节目——《“鼠”你最红》,打造每天60分钟,累计七个小时的精品节目。

《体坛龙虎榜》不停播

专业广播做专业事,考虑鼠年春节期间世界体坛会有重大赛事(欧洲五大联赛,NBA等),为让听众假日也可以继续通过FM1057的频率了解第一手的体育资讯,体育广播春节期间保持了《体坛龙虎榜》节目直播状态,考虑假日收听习惯,节目时间推迟8:00—9:00播出。

 

交通广播 “金鼠献瑞共飞扬”

70年70路

讲述城市发展的过往历史,展现繁荣、发展、积极、向上的正能量,共同祈愿、展望2020小康之年。

多平台互动

每天上午10:00-12:00,通过微博、抖音平台开通视频直播单元,分别从春节旅途、家乡年俗文化、佳节祝福问候等多维度充分互动,大家可以拍摄短视频@“大连交通广播”进行互动,并接受广大听友的留言和点赞,更可以分享到朋友圈,展现、直播、记录、回忆春节年俗文化。

都市广播 “盛世如你所愿”

盛世如你所愿

1月24日——30日8:00-10:00播出,节目将从不同角度、人物、形式入手,用制作精良的录音采访,呈现一幅丰富、生动、立体的国家繁荣昌盛、经济社会发展、人民生活改善的历史画卷。

大连故事

1月24日——30日10:00-11:00播出,《大连故事》是都市广播制作的原创文化节目,讲述大连的历史、建筑、人文、景点……在其中回望这座城市一路走来的足印,体味这座城市的灵魂与情感,在城市的变迁中感受盛世华年。

 

少儿广播 “鼠你吉祥”

1067的私房歌单

除夕——初六,每天上午9点—10点,1067的15位主持人每人推荐4首在2019年最打动你的歌曲,歌曲类型涵盖流行、民谣、摇滚、中国风等丰富风格,录制合成,集中在一小时内播出。这是1067全体主持人带给喜欢他们的听众朋友的一份新春礼物。最贴心的问候、最感怀的心情、最暖心的音乐。

主持人拜年串烧

除夕—初六,早8点—晚20点,逢半点滚动播出,多组主持人拜年串烧,全天半点滚动播放,喜气洋洋过大年!

 

新城乡广播 “祝你幸福”

上午节目时段的“向幸福出发”,当班主播在电波中带领听众畅游祖国大好河山,感受大美中国;

下午时段的“幸福欢歌”,当班主播和听众互动分享、点播,在喜庆氛围中感受幸福生活;

晚间时段的“幸福的年味”,当班主播在节目中讲述他们的春节记忆及他们家乡的独特年味、年风、年俗。

相关新闻